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张果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全力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
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县委书记张果前往新民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守牢守好交通关口,抓细抓实社区排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确保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县领导何永芬,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新民镇,张果听取该镇党政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交通查验、社区排查、重点场所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张果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正处于吃劲阶段,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警惕、高度警醒,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果强调,要守牢守好交通关口,切实发挥好交通查验点“哨点”作用,严格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登记核查工作,抓实重点地区来奉返奉人员排查管理,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持续加强村(社区)排查,充分发挥公安、民兵、志愿者、网格员作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把风险人员捞干、捞净;通过微信群、电话走访等方式,提前摸排重点地区返奉来奉人员信息,打好提前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工作实。要全力管好流动聚集,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执行“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群众非必要不流动,切实让社会面慢下来。要抓实重点场所管理,突出场镇重点,紧盯商超、宾馆、药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查两码”等防控措施,切实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挺身而出、投身一线,引领带动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不断提高应急能力,加强队伍、物资、设备等储备,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预案,确保随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