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南岸片区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25

11月23日,南岸片区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出席会议。

会上,南岸片区各乡镇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及下一步安排部署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短板,研究制定工作解决方案。

向益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大、要求高,各乡镇要坚持“社会面清零”总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绝对负责。要严管卡口防输入,对外来人员严查验渝康码、行程码,严格报备程序,加强片区信息共享,强化闭环人员管理。要严格排查防遗漏,用好大数据平台和各种技术手段,加强自行返回人员报备程序监管,严格落实好管控措施。精心组织居住区、沿街商铺、宾旅馆等场所筛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全员核酸排风险,及早筛排风险点位、风险人员,增强前端防范,实现流调溯源提速增效。要严格居家防“溢出”,加强日常巡检,落实全程闭环居家人员管理措施,全力筑牢防溢出的铜墙铁壁。要深入宣传增自觉,通过宣传车喊话、微信群、朋友圈消息推送等方式,提升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牢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倾情为民强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保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两不误。要完善应急方案快应对,分类细化各项任务,成立相应工作专班,确保时刻能反应迅速,处理妥当,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