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巩义胜调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建立健全城区联防联控机制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日期:2022-11-28

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在督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建立健全城区联防联控机制,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县领导黄双双、张红、马德凤、于潜、刘木平参加相关活动。

巩义胜一行来到永安街道详细了解防控机制建立、处置方案制定、应急专班组建、指挥机构运行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建立健全城区联防联控机制进行安排部署。

巩义胜强调,全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期、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建立健全城区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好科学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万无一失、不出纰漏。要完善属地责任体系,有效整合机关企事业职工、社区志愿者等各类队伍力量,统筹合理安排、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做好交通关口管控,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严格落实来奉返奉人员扫码登记、落地即检、闭环管理等措施,坚决守好入奉关口。要重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加大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行为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黑车”载客行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传播链条,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持续深入开展社区排查,建立完善群众有奖举报制度,汇聚“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抗疫”的强大合力,切实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