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沉心静气 保持定力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29

11月28日,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沉心静气、保持定力,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全体县领导在主会场或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张果指出,当前全县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巨大,防控工作仍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时期。全县上下要沉心静气不松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更加精准高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果强调,外防输入要加把劲,进一步加大高铁、高速下道口等交通查验点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入渝四即”,落实“落地检”、闭环转运等措施,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社会防控要多用劲,严格执行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工作机制,把责任压实到人头、措施落细到点位,做到楼栋每日排查、人员每日见面;督促各商超、市场等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查验“两码一证”、测体温等措施,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出户、少聚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固防线。居家隔离要更到位,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政策,认真落实“足不出户、上门采样”等措施,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等工作,做到看好门、管好人。服务群众要更细心,更加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努力满足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线队伍要多关心。有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科学安排轮岗轮换,备足配齐帐篷、棉被、口罩等物资,加强一线人员安全防护,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巩义胜强调,要建立主动联系机制,提前收集在外务工群体和大学生群体返乡计划,主动关心引导,发布个人防护注意事项,指导做好社区报备,合理储备隔离场所,有序迎接返奉高峰。要管细管好隔离场所,全力保障隔离场所一线工作人员需求,合理安排轮岗轮换,加强人文关怀,细化个人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非战斗减员。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严格落实风险区域快划快解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