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脐橙科技小院被评为2022年“最美科技小院”
日期:2022-11-30

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中国农技协“最美科技小院”评选结果。经各省科技小院联盟推荐、组织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中国农技协共评出28个“最美科技小院”。我市有两家科技小院获此殊荣,奉节脐橙科技小院榜上有名。

据介绍,奉节脐橙科技小院于2021年由中国农技协批复设立并授牌。

奉节脐橙科技小院聚焦奉节脐橙产业,大力推广绿色生产技术,潜心研究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替代化肥和绿色病虫害防控技术,累计服务覆盖面积2万余亩;依托西南大学技术专家团体,积极探索郁闭园、老果园改良技术,建设有50亩以上的试验基地,通过试验示范,形成老果园改良的技术流程;开展覆盖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社会化服务,通过订单农业、全程或半程服务等形式与果农形成紧密合作关系,不断创新脐橙产业发展新机制。实践表明,通过社会化服务,特别是开展科技下乡、测土配方、农民培训等,为我县脐橙产区培养出一批农民“科技带头人”。

奉节脐橙科技小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科技小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脐橙产业节本、提质、增效,带动全县脐橙产业发展,为普及科技知识、服务地方 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