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奉节:文艺抗疫 服务到家
日期:2022-11-30

近日,奉节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一盘棋”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县文旅委各公共服务场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艺”起抗疫,文化馆在行动

使命如磐,责任在肩。在疫情的“大考”面前,县文化馆多名干部职工奔赴抗疫一线,成为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同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县文化馆在重庆群众文化云上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丰富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推出了多个教学视频,分别涉及到舞蹈、声乐、戏剧、非遗、诗词、书法这几个领域,让广大市民即使在家,也可以丰富自己的群众文化生活。

心抗疫,图书馆在行动

闭馆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开展馆内业务整理、开展线上阅读服务读者、开展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群众,坚持做到闭馆不停工、服务不打烊。

依托该馆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向广大市民提供免费数字阅读服务,同时开展了“好书推荐”“疫情防控知识库”“云阅读平台”等线上文化惠民活动,让市民“宅家”也能享用文化大餐。

疫情防控,美术馆在行动

疫情给馆内展览等工作按下了“暂停键”,艺术创作和线上美术馆开启了“工作键”。该馆组织县美术家协会、县书协、县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工作者,用画笔、毛笔、照相机等记录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第一时间表达对全县奋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敬意,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同时,县美术馆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的“美术馆”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先后策划、开展了“第二届奉节县‘诗城七子’书法作品展”“诗情·画意——美术作品展”(一)、(二)等,让广大市民在家也能“云观展”。

服务不停,博物馆在行动

为助力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目前,县文保中心积极作为,在线上线下双端发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无论社区还是博物馆,都是一座座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这些堡垒中,文保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全国青年文明号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主动下沉村社和基层开展防控,争当在一线冲锋的“逆行者”。

全面展开志愿行动。志愿者们承担了魏家社区核酸检测数据录入、铁甲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返奉人员落实防疫措施劝导等工作,并为村民捐赠了口罩等防疫用品。

抓好线上文化活动。通过夔州博物馆公众号,观众可以实现三维全景虚拟现实观展,“夔门天下雄”展览全貌可在家中自由参观,75段文物赏析可自由选听,还有夔州历史人物、二十四节气、碑刻精品、夔州宝藏等专题可自由欣赏。

居家运动,全民健身在行动

疫情期间,县体育局积极通过文晓旅抖音平台推广适合居家锻炼的教学视频,创造性丰富文体生活,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一是积极推广夔龙术、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瑜伽、跳绳等教学视频;二是转载重庆体科所、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16期科学健身指导、冬运健儿王强健身短视频;三是征集居家健身视频,通过文晓旅抖音号,发布居家健身视频征集启事,征集视频内容主要是在居家抗疫期间,因地制宜拍摄的徒手或轻器械健身指导等简单易行的教学视频,优秀视频将进行展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