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毫不松懈 严防死守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日期:2022-12-01

11月30日,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毫不松懈、严防死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全力以赴保护好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全体县领导在主会场或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张果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防控工作仍然处在关键期。全县上下要毫不松懈、严防死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困难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张果强调,外防输入要一人不漏,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抓好高风险地区入奉人车查验,执行好“点对点”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高质高效开展好区域核酸检测,不断提高筛查质量和覆盖面,加强重点人群和一线防疫人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场所管理要一丝不苟,进一步加强学校、医院、商超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两码”等防控措施,大力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应急准备要挖潜到位,强化应急物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备足备齐隔离房间,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服务群众要一心一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群众生活、就医等基本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安全稳定要一以贯之,持续用力抓好交通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巩义胜强调,要学习好执行好最新防疫政策和措施,对标对表抓好抓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赋码管理等各项措施。要从严从快打击黑车客运,加强日常巡逻排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坚决堵住防控漏洞。要统筹力量调配,充实一线防疫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