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县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3-01-16

1月15日,奉节县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持续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副县长于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我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疫苗接种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于潜指出,随着假期到来,人员流动比较密集,农村地区迎来人员返乡潮,春节前后可能还会出现一波感染小高峰,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农村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实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于潜强调,要加强疫情动态监测和感染趋势研判,及时掌握城区、乡镇、村(社区)等不同区域的感染趋势,动态研判分析疫情形势,提前预警;要做实摸排服务工作,聚焦返乡人员和重点人群两个重点,充实工作力量,做好跟踪服务,坚决做到“不漏一人”;要补齐农村防疫短板,加快“健康包”发放,统筹好药品的调配,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齐配足相应药品;要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尽快为设施配备不足的乡镇卫生院以及村卫生室配齐相关医疗设备;要全力攻坚疫苗接种,对照未接种清单,再作安排、再挖潜力,做到应接尽接;要强化宣传引导,将各级防控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护能力,强化全县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