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中共奉节县委 奉节县人民政府2023年新春贺词
日期:2023-01-20

新 春 贺 词

金虎携岁去,玉兔迎春到。值此农历癸卯年春节到来之际,中共奉节县委、奉节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向关心支持奉节发展的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留奉过年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长江滚滚涌夔门,白帝城高日月新。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奉节极不平凡、极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最欢欣鼓舞的是,奉节全面进入“高铁时代”,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摘得“5A”金字招牌,成功创建国家首批创新型县,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县”“三峡凉都”等殊荣,让奉节追梦的空间更加广阔、逐梦的动能更加强劲。最令人感动的是,面对疫情、旱情、火情来袭,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党徽金”“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交相辉映,生动诠释了“奉公守节、自强不息”的奉节精神,社会安定、百姓安宁成为奉节最温馨的画面。最来之不易的是,经济社会发展在逆风逆水中行稳致远,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95亿元、增长4.5%、增速排名全市第3,全年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01个、协议投资额327亿元、到位资金77亿元、综合排名渝东北第1,一批标志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陆续落地见效,奉节发展在承压抗压中释放张力、激发活力、积蓄动力!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回望过去充满奋斗和挑战的一年,无数奉节人奋勇登攀、奋斗拼搏、奋力争先,抗疫抗旱路上的争分夺秒,帮扶路上的奔忙脚步,生产线上的繁忙身影,三尺讲台上的循循善诱,希望田野里的辛勤劳作,灯火阑珊处的默默坚守……每一个平凡的107万分之一,都在各自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汇聚成无穷力量,温暖了这座城市,照亮了这座城市,也勾勒出这座城市的勇者形象。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给大家点赞,向大家致敬!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奉节新作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民生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心用情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尽心竭力办好更多有温度、可感知的民生实事,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岁月奔涌,如瞿塘潮起,奔竞不息。让我们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在新的一年里真抓实干、唯实争先,向着未来全力奔跑!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奉节明天锦绣灿烂!

祝愿全县人民幸福美满!


中共奉节县委

奉节县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