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县召开落实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整改责任 确保高质高效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日期:2023-01-31

奉节县召开落实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

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整改责任

确保高质高效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1月30日,奉节县召开落实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县委落实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袁家军书记在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奉节县委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高质高效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努力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巩义胜,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谢云凯主持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巡视整改工作、选人用人专项整改工作、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工作、现场指导督导专项整改工作。

张果指出,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践行“两个维护”坚不坚决的试金石,更是检验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工作。

张果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整改,全体县领导要带好头、作表率,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现场督办、定期调度;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整改工作,充分用好“五色图”、专项考核等工作方法,强化督导检查,凝聚抓好巡视整改的强大合力。要推动专班高效运转,充分发挥县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查督导、推进落实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专班推进、闭环落实等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以点带面,开展自查自纠,既从具体事例中挖出深层次原因,切实找准问题的“病源”,又要加强面上问题排查,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从源头上铲除病根、防止反弹回潮,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建立一批制度、提升一个领域。要严格落实整改时限,认真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清单,及时建立整改台账、制定任务书、明确路线图、排出时间表,做实做细整改方案,逐项打表推进、对账销号,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严肃整改工作纪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工作,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适时开展“回头看”,紧盯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以铁的纪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相关驻奉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县管学校、医院、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