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聚焦两会】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果讲话 巩义胜向益平等到会祝贺 吴康轩作工作报告 向朝阳主持
日期:2023-02-01


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奉节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十五届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吴康轩、张益术、周太平、杨卫、向朝阳、彭书山、陈克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出席大会并讲话。巩义胜、向益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吴康轩代表十五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谢云凯、刘汉席、胡云清、韩璐璘、李品雄、张迁、熊健、黄双双、曹铁建、王云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2人,实到245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会由向朝阳主持。上午9时,向朝阳宣布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张果代表中共奉节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奉节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全县政协事业继往开来的一年。一年来,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招商引资硕果累累,项目建设实现突破,品牌创建成效明显,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107万奉节人民勠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张果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对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和空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构建山地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四项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奉节新作为贡献更大的政协力量。

张果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两个维护”增进“同心向党”的政治共识、增强协商民主的制度自信、增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精神主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聚焦健全协商民主体系,广泛推进政治参与,持续强化重心下移,丰富拓展协商载体,迭代升级“渝事好商量·奉事多协商”、四个“双百行动”等特色履职品牌,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实践特色。要聚焦放大政协独特资源优势,在服务大局上聚共识凝合力,在破解难题上谋良策出实招,在落实举措上强监督见成效,真正把民主监督的过程变成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要聚焦组织能力和工作效能提升,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协商制度,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整体能力,运用数字赋能提高履职质效,推动理念、手段、方法、机制创新,打造变革型组织,全面提升政协系统现代化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谋划和推进,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创造更好条件。县政协党组要切实履行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在人民政协得到贯彻落实。

张果强调,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真抓实干、唯实争先,携手共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凝心聚力!

吴康轩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奉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聚焦县委确定的“1239”发展思路,按照县委提出的“围绕中心、主动作为、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履职创新、委员管理、建言资政、机关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双百行动”成为最响亮的标识品牌,《政协委员应知100问》口袋书受到各方好评和点赞,建言资政成果增长1倍以上、创下历史新高,“四好”模范政协机关建设经验在全市秘书长工作会议上作交流,首次设立6个功能型党支部,实现了开局之年的良好开端。

张益术代表十五届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胡云清代表县人民政府通报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周太平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县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通报。大会还书面通报政协奉节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政协奉节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的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县人大离退休的历届主任,县政协离退休的历届主席、副主席。

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委、党工委,党的机构、县政府组成部门,县政府派出机构、社会团体,县委、县政府有关单位及直属事业单位,驻奉单位,中央、市属国企驻奉企业,县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县管学校、县管医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及其他相当层次的职级公务员,离退休秘书长、委室主任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