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聚焦两会】县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绘蓝图 勇毅前行
日期:2023-02-02

2月1日,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绩,科学系统谋划了2023年政府工作重要任务,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让人深受鼓舞,倍增干劲。

县人大代表王思懿说:“过去的一年,我们战疫情、战火情、抗旱情,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取得成就弥足珍贵。今年的工作谋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承载着全县干部群众的殷切期盼,是一份催人奋进、凝心聚气的好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定准了思路,‘硬核’满满,既体现了政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同时又装满了全县人民的民生期盼。

县人大代表常伦文说:“作为一名教育行业的人大代表,我特别关注民生福祉方面的工作。2022年,县委、县政府加大投资力度,新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完善医疗设备、提高医疗水平、组织文体惠民活动,是真真切切在为人民办实事、谋幸福。”

县人大代表黄木银说:“我们全面迈入‘高铁时代’,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成功摘得‘5A’招牌,百度、京东建成投运,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加快,奉节正阔步奔向诗和远方。报告中提到要‘一以贯之抓好五大工程、深入实施九项行动计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奉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前景可期。”

2022年,奉节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395.2亿元、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全体居民人 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6%。一个个具体又有力的数据掷地有声,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吹响冲锋集结号,这也深深鼓舞着人大代表们,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为推动奉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县人大代表常伦文说:“在充满生机与希望的2023年,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巩固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建设、鼓励支持民办幼儿园普惠发展,继续深入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奉节的明天必将更加繁荣富强。我将学习好、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立足教育职能,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代表梁金成说:“ 2022年成绩喜人、振奋人心,2023年蓝图绘就、催人奋进,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兴业兴城、强县富民’目标,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奉节贡献甲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