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集中签约项目20个 总投资12.3亿元 可实现年产值16.5亿元 提供就业岗位1290个
日期:2023-02-22

2月21日,重庆市奉节县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本次共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2.3亿元,涉及眼镜生产、食品加工、智能制造等领域,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6.5亿元、年税收1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290个,将为推动奉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政府副县长刘木平出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迁主持。


仪式上观看了奉节招商引资专题片。

受张果委托,刘木平在招商引资推介中简要介绍了奉节相关情况。他说,奉节是中华诗城、旅游名城、中国橙都、眼镜之都,区位交通优越、空间布局有序、要素保障齐全、招商政策实惠、营商环境优越。近年来,奉节县委、县政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围绕产业、就业“两个关键”,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要素、抓服务,加快构建山地特色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显现。未来,奉节将围绕眼镜产业、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医药制造、汽摩配件制造等方向积极招引项目,推动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引进规模化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项目,推动农业进一步提质增效;依托大数据产业园,重点引进大数据研发、人工智能、软件产业、互联网产业等项目,打造50亿级数字产业;围绕白帝城、瞿塘峡等世界级旅游资源和“三峡凉都”气候旅游资源,引进景区开发、休闲娱乐、生态康养、文旅融合等项目,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重点引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专业市场、商业综合体、现代农副产品集散基地等项目,加快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奉节是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到奉节观光旅游、考察调研、投资兴业。


东莞市愿者上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新众意眼镜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

据悉,本次签约的20个项目总投资12.3亿元,涉及眼镜生产、食品加工、智能制造等领域。其中,惠州市尧顺光学有限公司签订的中高端眼镜镜架生产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拟租赁标准厂房5000平方米,建成中高端金属镜架、板材镜架生产线各一条,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年缴纳税收100万元。东莞市厨味鲜食品有限公司签订的预制菜生产销售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拟租赁标准厂房3500平方米,建设智能化、标准化预制菜生产加工线2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年缴纳税收15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个。


县有关单位、驻粤港澳招商办事处负责人,广东省各企业家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