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花漾奉节•桃醉三峡”2023年三峡黄桃花节将于4月2日在奉节开幕
日期:2023-03-07

春暖花开景宜人,踏青游玩好时节。春日的夔州大地百花齐放,美景随处可见。在这芳香四溢、充满诗意的美丽季节,奉节县汾河镇泉坪、段坪、东溪、洛阳等村社的万亩黄桃花也竞相绽放,摇曳生姿迎接隆重而盛大的2023年三峡黄桃花节。


2023年三峡黄桃花节以“花漾奉节•桃醉三峡”为主题,将于4月2日在奉节县汾河镇正式拉开帷幕,持续7天。活动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奉节县文化旅游委、奉节县乡村振兴局、团县委、汾河镇人民政府承办,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奉节县文化馆协办。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三峡桃源的美丽风光,进一步打造“三峡黄桃花节”特色品牌,提升奉节黄桃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延伸农文旅融合产业链,助力黄桃产业提质增效、农民致富增收。


开幕式当天,不仅有《竹枝词》《龙船调》等特色文艺演出,还有奉节农特产品展示、智慧农业场景体验等活动。活动中,游客们可置身如云似霞的梦幻花海与“桃花仙子”互动拍照,可携亲友一起体验灯谜、桃园祈福会等活动,还能品尝地道农家美食,享受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美景、美食、趣味活动轮番登场,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与历届桃花节相比,本届黄桃花节更是增添了不少亮点。”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上亮相的“桃花仙子”将于近期面向全国招募选拔。3月6日至3月22日进行网络海选,随后经过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决赛,从选手的才智、文化艺术修养等方面综合评选出能反映时代精神、体现时代风貌、热爱奉节、热爱乡村的奉节黄桃产业形象代言人“桃花仙子”。“桃花仙子”将在开幕式上进行文艺展演,并参与奉节县文化旅游、农特产品推广。


该负责人还介绍,节会期间还将举办黄桃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奉节白茶论坛三大行业盛会,大咖云集,共享智慧。



绚丽醉人的万亩桃林、精心筹备的节会活动、热情好客的奉节人民翘首以盼,恭迎八方宾客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