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张果在全县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保持奋进者姿态 激发创造性张力 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日期:2023-03-15

3月14日,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张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真抓实干、唯实争先,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奉节新作为。

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谢云凯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村(社区)干部绩效考核结果、2022年度乡镇(街道)综合考核结果并现场颁奖,通报了2022年度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名单。谢云凯、韩璐璘、张迁、熊健分别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群团、宣传思想文化、统战、组织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现整体跃升、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突出实干为要、抓纲带目,以迭代升级思路、方法、路径、机制为抓手,全面提升党的领导力、党建统领力,基层组织力、服务力和干部研究力、执行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领航带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形成“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奉节抓落实”工作闭环。要突出“固本强基”抓实抓牢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入实施党建强基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化“双晒双比·建功奉节”等党建特色品牌,加快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全县域建强、全领域过硬。要紧扣“凝心铸魂”持续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增强思想引领力,提高意识形态管控力,放大文化产业影响力,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要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健全制度规范体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凝聚共识”全面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不断加强人大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作用,扎实推进政法维稳工作,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全力抓好群团组织建设,切实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建统领全局”工作要求,完善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发展紧密融合、同频共振,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事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准确把握“六化”实现路径,坚持把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化、运行法治化、管理扁平化、平台数字化、能力实战化作为具体抓手,积极探索组织力提升的新路径,努力建设忠诚坚定、依法尽责、清廉为民、唯实争先、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组织。要抓紧抓实“八张问题清单”,围绕问题闭环管控进行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不断强化六个环节管控,形成主动发现、及时整改、有效防范的良性循环,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要全力交出“七张高分报表”,全面扣紧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各级守土负责、各方携手共抓的履责机制,建立考评党建看发展、考评全局看党建的评价机制,推动党建工作系统性重塑。要着力构建“五项机制”,把握好党建统领的关键抓手,建立健全常态化“三服务”、最佳实践激励推广案例和典型问题复盘、领导班子运行评估和群众口碑评价、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例会、争先创优赛马比拼工作机制,打造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县管学校、医院、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