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巩义胜在白帝城·瞿塘峡5A景区创建表彰大会暨全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日期:2023-03-15

3月14日,我县召开白帝城·瞿塘峡5A景区创建表彰大会暨全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全体在家市管领导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吴康轩主持会议。

会议对白帝城·瞿塘峡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兴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指挥部、县文化旅游委、重庆赤甲集团作表态发言。

钟前元指出,奉节文旅资源得天独厚、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近年来,奉节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持续唱响“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核心品牌,文化旅游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品牌创建有力、产业发展提速、宣传营销出彩、文博事业向好的局面。他表示,市文旅委将在政策、项目、营销等方面加大对奉节文化旅游发展的支持,把奉节打造成为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

巩义胜指出,加快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坚定“四个自信”的题中之意,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兴业兴城、强县富民的关键之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要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创新文化旅游发展理念,着力优化文化旅游产品供给,着力增强文化旅游发展动力,全面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品牌效益、集群效益、综合效益,全力打造最有内涵、最具活力、最优服务的奉节文化旅游升级版,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

巩义胜强调,要深化文化赋能,深度展示诗词文化、江峡文化、三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充分挖掘文化内涵、讲好文化故事、增强文化记忆,进一步擦亮金字招牌、活化传统文化、植入文化元素、培植诗书情怀,以文化赋能为旅游注入灵魂、为城市增添气质,加快打造更有内涵的旅游目的地。要突出细分市场,按照差异化定位、高端化开发、市场化运作的思路,瞄准细分市场、迭代产品供给、培育市场主体,把奉节文旅的招牌立起来,精品产品做出来,知名度传出去,推动全域全局全员整体提升,实现“处处是风景、人人皆导游”,加快打造更有影响的旅游目的地。要升级配套服务,做到服务标准化、要素特色化、管理常态化,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服务,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与管理水平,加快打造更有品质的旅游目的地。要拉大空间格局,把打造城市会客厅、5A升级版、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推动文旅资源开发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从粗放经营向集约发展转变,做大增量和总量,加快打造更有纵深的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