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巩义胜在2023年全县退役军人工作会上强调:勇毅前行 奋楫争先 全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16

巩义胜在2023年全县退役军人工作会上强调

勇毅前行 奋楫争先

全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我县召开2023年全县退役军人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服务强国强军伟业的重大职责使命,突出重点、实干争先,全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谢云凯主持会议,全体县领导,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公安局围绕退役军人维稳工作、县人力社保局围绕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夔州街道、新民镇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巩义胜充分肯定了全县退役军人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五年,全县上下围绕“夯基础、建机制,练内功、强服务,解难题、促稳定”的思路,始终着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县退役军人工作治理体系更加健全,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巩固,稳定局面更加夯实,尊崇尊重更加彰显,退役军人获得感不断增强,群体稳定基本盘不断巩固,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巩义胜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服务练兵备战为方向,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牵引,按照“狠抓政策落实、做优基本业务、提高服务保障、锻造过硬队伍”的工作思路和“提质提速、创新创优”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巩义胜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实干争先,把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发展大局同部署同安排,紧扣所需所盼、紧盯差距短板,用改革思维和创新办法,全力以赴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巩固提升安置工作质量,拓展拓宽就业渠道,推动深入基层治理。要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创新服务管理,主动靠前服务,加强特殊困难援助。要守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畅通信访渠道,加强形势预判。要努力营造尊崇尊重氛围,全力做好“双拥”创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加强荣誉激励。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强化政策落实,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全县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