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入选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
日期:2023-05-08

为加强长江旅游高质量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消费水平和能力,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推出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其中,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入选长江风景揽胜之旅国家级旅游线路。

霞光照耀瞿塘关。通讯员 陈德光 摄

文化和旅游部通过统筹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沿线地区文化和旅游资源,选取具有突出意义、重要影响、重大主题的节点,以“文化场景化、场景主题化、主题线路化”为思路,设计了包括长江文明溯源之旅、长江世界遗产之旅、长江安澜见证之旅、长江红色基因传承之旅、长江自然生态之旅、长江风景揽胜之旅、长江乡村振兴之旅、长江非遗体验之旅、长江瑰丽地貌之旅、长江都市休闲之旅等10条长江主题旅游线路。

据了解,长江沿线是我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自然山水和人文旅游资源的主要集聚区,该线路以长江沿线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载体,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位于奉节县瞿塘峡口长江北岸的白帝山上,地处长江三峡西入口,东望夔门,主要由白帝城、瞿塘峡两大景区构成,名胜古迹众多,融自然与人文、诗情为一体,是饱览长江三峡壮丽之美的起点。1982年,白帝城·瞿塘峡景区被批准为长江三峡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21年,奉节县白帝城被评为重庆市首批历史名园。2022年7月,白帝城·瞿塘峡景区被评定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22年12月16日,重庆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正式授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