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聚焦“西洽会”】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我县积极参展为世界“奉上好品”
日期:2023-05-19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同步举行。我县积极组团参加本届“西洽会”,全面展示奉节形象,并开展招商宣传、投资洽谈及采购对接等活动。

本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以“数字化引领内陆开放创新发展”为年度主题,其中,主题展览部分包括投资贸易和产业促进两大展区共18万平方米,设置了综合形象、综合产业、综合贸易、成渝双城、区域合作、省区市合作、汽摩产业、大健康产业、国际物流和节能环保产业、跨境电商等10大板块。

4天会期里,4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区、市)、2个特别行政区的900多家企业和186位重要嘉宾将相聚重庆,共享开放盛宴,探讨新趋势、聚焦新载体、关注新领域,促进全球投资贸易与合作,推动西部内陆加速开放,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奉节展馆位于N5馆B08,设计整体以奉节换乘站的白色为主色调,与三峡夔门的水墨风格相呼应,通过文、图、声、像、光、电、实物等多种展示形式,突出展示奉节“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充分展现奉节的美好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参展现场,光学镜、太阳镜、香菇酱、蜂蜜酒、腊肉、香肠等78种特色产品悉数亮相,县商务委及各参展企业利用宣传手册、LED电子屏、产品实物等进行现场宣传推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奉节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丰富的农副产品和独特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宣传推介奉节的生态资源、产业发展布局、文旅资源、优质招商项目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

为深化合作交流,奉节还精心准备了最新版的《投资指南》《招商项目册》《旅游指南》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吸引客商了解奉节,共建共享奉节发展成果。同时,奉节也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政策落实“零时差”,损害企业利益“零容忍”,让奉节成为全市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区县之一。

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西洽会,奉节县以“数字引领 开放创新 跨越发展”为主题,组织全县部门、乡镇街道、企业180余人参加,以“打开夔门 为世界奉上好品”为目标,精选78种产品向全国客商推介,同步推介奉节优势资源和营商环境,极大地提升了奉节的整体形象和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