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 努力交出全面深化改革高分报表
日期:2023-05-23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

努力交出全面深化改革高分报表

5月22日,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一统四导”重点工作专班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稳定、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试点打造、招商引资、经济运行调度、国企改革、中高考筹备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及相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是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在新阶段的特点和任务,坚定改革求变信心和决心,用好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加快推动思维观念重塑、体制机制重构、力量迭代升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要强化统筹协调,树牢“一盘棋”思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瞄准各项中心任务,强化多跨协同,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努力在全县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突破,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重点任务,加快细化完善产业、规划、政策、平台等改革清单,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持续跟踪问效,常态化开展实地督察和成效“回头看”,严格执行改革成效月报告制度,用好例会调度机制,加强典型培树和工作交流,做到改革全流程跟踪推进、全过程闭环落实,真正以督察倒逼改革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一统四导”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和整体智治专班、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专班、和美乡村建设和典型示范案例专班、重大项目推进专班作用,引领全县各项工作实现整体跃升。要坚持党建统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建设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组织,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完善运行机制,根据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全面深化改革、数字重庆建设等最新工作要求和运行模式,紧密结合奉节实际,及时优化完善各项重点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对上能承接、对下能落地、工作早见效。要加密工作调度,坚持专班推进和定期调度相结合,建立完善跟踪落地、部门协作等机制,不断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率先垂范,全体县领导要严格落实全面联系乡镇(街道)工作机制,率先带头下访接访群众,督导乡镇(街道)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常态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始终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等“四个重点”,强化信访问题排查梳理和化解,与群众面对面,听取意见、解释疑惑、解答问题,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健全长效机制,各乡镇(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研究,加密调度,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和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预防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各部委、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