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第四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考察团赴奉考察
日期:2023-05-23

5月19日-20日,第四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考察团走进奉节,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和地区的47名侨商代表通过招商引资现场推介和实地考察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奉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投资前景,更好助推奉节现代化建设,更好服务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

罗强,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奉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迁,奉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奉节县政府副县长马德凤,奉节县政协副向朝阳等领导参加活动。

受县委书记张果委托,奉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迁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致辞,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奉节是“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重要板块,而侨商是华人华侨的杰出代表,在侨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下,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以此次相聚作为良好开端,与奉节县加强联系、增进互信、增强合作,欢迎侨商以赢取未来的战略远见,来奉节投资兴业、创新创业。

罗强表示,“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奉节行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侨界人士对重庆的厚爱和对奉节的关注,传递出共促发展的坚定信心,希望各位侨商要发挥资源优势、搭建合作平台、讲好巴渝故事,积极参与奉节建设、助力对外开放、宣传诗城文化,助力奉节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市侨联也将继续当好侨商、侨企的“贴心人”,坚持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建好机制、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吸引更多侨资侨智参与新重庆建设,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奉节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听取了奉节县招商引资推介介绍,举行了白帝城—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并走进百度奉节数据标注基地、奉节县规划展览馆、白帝城—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奉节县生态工业园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奉节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此次活动让广大侨商看到了奉节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强劲的发展动能,他们纷纷表示,将发挥侨商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奉节新篇章。同时,部分侨商也现场与重庆汀来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奉节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三峡卫生学校等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在农产品销售、人才输出、数字产业、眼镜制造、文化旅游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后期将进一步完善协议内容,争取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