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我县召开持续深化“豪华墓、硬化大墓”“无事酒”整治树立婚丧嫁娶文明新风专项行动启动会
日期:2023-06-02

为革除丧葬陋习,切实解决殡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殡葬管理和无事酒整治,倡导文明新风,5月31日,我县召开持续深化“豪华墓、硬化大墓”“无事酒”整治树立婚丧嫁娶文明新风专项行动启动会。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璐璘,县政府副县长马德凤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坚持文明执法,将宣传教育和严格执法有机结合起来,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理要做到证据充足、程序合法、处罚公正;各乡镇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村(居)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村(居)民委员会、红白理事会、老年人协会等群众自治组织作用,把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以及“无事酒”整治等纳入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章程,坚决同殡葬领域乱象作斗争,树立正确婚丧嫁娶观。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坚持疏堵结合,完善惠民殡葬政策,满足群众合法殡葬权益和合理殡葬需求。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推进"豪华墓、硬化大墓”“无事酒”整治工作,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监督上抓深抓实、在查处上从严从快、在问责上较真较硬,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治理工作有效开展,努力开创社会清风、乡风文明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