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6-02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

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夯实统计基础 提升统计能力

全力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6月1日,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增强全县上下依法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夯实统计基础、提升统计能力,全力以赴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撑。

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领导胡云清、李品雄、熊健参加会议。相关专家作专题辅导。

会前,参会人员围绕统计工作主题进行了自学。

会上,相关专家以《经济普查与GDP核算》为题,从“五经普”基本情况、经普年度核算方法、经济普查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观点新颖,案例丰富、内容详实,既贴近前沿又结合实际,对全面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果强调,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全面掌握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统计工作的要求,持续加强各项统计基础性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此次普查工作。要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建立渠道畅通、互动紧密、运作高效的工作联动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平台等宣传渠道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要提升专业水平,进一步加强统计专业知识学习,准确理解普查数据各项指标含义,全面提高普查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把任务划分到人头、把措施细化到节点,以责任落实推进工作落实。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统计局其他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