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狠抓落实 打造鲁渝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日期:2023-06-02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狠抓落实

打造鲁渝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6月1日,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稳定、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经济运行调度、试点示范创建、产业发展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及相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排查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和隐患风险,确保全县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加快建立预警体系,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指标和评估体系,提高网络舆情处置能力,做到实时监测、及时预警。要深入开展国安教育,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法实施周年等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全市首个保密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参与度,筑牢安全保密防线。

会议强调,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精神,在态度上更加积极主动,在行动上更加务实迅速,书写鲁渝协作新篇章。要提升协作实效,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目标、计划和举措,实施万吨脐橙进山东、万名山东人游奉节、万名主播培育、万亩瓜菜产业园、万只山羊养殖园“五个万工程”,学习借鉴山东好经验好做法,在推动产业发展合作、科技创新合作、社会事业合作、文化旅游合作上下功夫,推动协作取得更多新成果。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人才支持等重点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交流对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协作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打造具有奉节辨识度的鲁渝协作“升级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各部委、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