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巩义胜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日期:2023-06-06

巩义胜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6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带队前往城区各高考考点检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营造轻松、舒适、安心的高考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领导熊宣林、昌世华、聂自刚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永安中学南校区考点和奉节中学考点,巩义胜一行实地查看视频监控室、食堂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考场设置、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准备情况。巩义胜指出,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选才,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社会各界关注度高,需要更加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高考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查找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全力做好高考各项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高考平稳安全、万无一失。

巩义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圆满顺利。要从严从细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管控、安全保卫、食宿安全、医疗救护、电力保障、噪声防治等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切实加强对试卷接收、分发、回收、运送等环节监管,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严防考试失泄密情况发生,进一步守住考场安全的“主阵地”。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快速、高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缓解考生紧张情绪,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要全力抓好学生暑期安全各项工作,加强防溺水、道路交通等方面安全教育引导,加大对公共场所治安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和谐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