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干部轮换交接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3-06-07

6月5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干部轮换交接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住房城乡建委一级巡视员张其悦,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新选派鹤峰乡驻乡工作队队长李永德,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原鹤峰乡驻乡工作队副队长江鸿,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领导熊健、向城钢、彭书山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谢云凯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驻乡工作队成员名单、驻村第一书记名单,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市住房城乡建委帮扶集团驻鹤峰乡工作队新老队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驻乡驻村帮扶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组织举措,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两年来,市住房城乡建委帮扶集团9名驻乡工作队员、27名驻村第一书记坚决贯彻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谋划和推进奉节乡村振兴,全身心融入、扑下身办事、沉下力攻坚,积极协调重大项目、全力争取各类资源、推动具体事项落地,为奉节高质量发展凝聚了磅礴力量、带来了崭新变化。

张其悦指出,两年来,奉节广大干部群众视驻乡驻村工作队如亲人,在工作上给予倾力支持,在情感上给予真诚接纳,在生活上给予悉心照顾,用真情行动诠释了水乳交融的帮扶关系,凝结了做好帮扶工作的强大动力。帮扶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五大振兴”、乡村建设等方面,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抓纲带目推进项目,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奉节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有效巩固、乡村振兴稳步开局。新一轮驻乡驻村工作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跑好接力棒,坚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要任务,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底线任务,把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紧要任务,努力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创造更多标志性经验,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奉节实践。

受县委书记张果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107万奉节人民,向市住房城乡建委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和全体驻乡驻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派驻的帮扶干部表示热烈的欢迎。巩义胜指出,2021年以来,驻乡驻村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浓厚的帮扶情怀,扎根一线、深耕奉节,不断拓展帮扶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帮助奉节守住了底线、推进了强村富民、建强了村党组织、提升了治理水平,切实推动了奉节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真诚希望轮换驻乡驻村人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桥梁纽带作用,接续做好帮扶奉节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基层党建、助力强村富民、助力为民服务、助力县域发展,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巩义胜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落细落实“四千行动”,以实施“三项行动”为牵引,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发展富民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坚决走出一条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帮扶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工作服务保障,推动驻乡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