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张果开展巡河巡林时强调:严格落实河长制 林长制 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 两岸青山
日期:2024-03-14

张果开展巡河巡林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长制 林长制

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 两岸青山

3月13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县总林长张果带领县河长制、林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前往长江奉节段、梅溪河开展巡河巡林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细化量化举措,注重闭环落实,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努力交出生态高分报表。

县领导黎源、刘木平、肖洪波一同巡林巡河。

当天,张果一行乘船沿长江奉节段、梅溪河巡河、巡林,检查沿岸消落区耕种、河道“四乱”整治、河流清漂、排污口整治等工作情况。

张果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探索,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推进举措做好河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一体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治山、治岸、治城、治乡,坚决打好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

张果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拉网式排查生态环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系统施策、打表推进,确保件件有落实、处处改到位。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和治理,扎实解决污水直排乱排偷排问题,抓好河道岸线生态保护、森林防火、植被保护等工作,站好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奉节岗哨”。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条抓块统、整体推进工作机制,强化上下游、左右岸联动协作,持续推进跨区域跨部门联防联控区域共治,用好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抓实日常巡查监管,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宣传,不断扩大生态环保工作知晓面,倡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广泛凝聚环保共识。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日常巡查和督导检查,主动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河流和森林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