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坪镇:开展退捕渔民精细化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日期:2020-0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近日,安坪镇对辖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开展帮扶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安坪镇对所有退捕渔民进行了入户走访,详细询问了退捕渔民的基本情况、技能水平、就业意愿、创业需求、参保情况,为开展精细化就业创业服务奠定基础。对有就业意愿但未就业的退捕渔民,提供政策宣讲、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对有创业需求的退捕渔民,主动宣传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助、免费创业工位、场租水电补贴、创业培训等扶持政策,支持鼓励办理就业创业登记和工商注册登记。

同时,清理核查退捕渔民的参保缴费情况,积极宣传养老保险政策,引导帮助符合参保条件的退捕渔民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做到应保尽保。

截至目前,安坪镇所有的退捕渔民均已参加养老保险,其中两人已享受养老待遇,并已为退捕渔民超龄人员办理好养老保险补缴相关手续。

安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跟踪回访,动态掌握退捕渔民就业失业、政策享受等情况,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确保退捕渔民安置保障信息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