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2021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筹资工作
日期:2020-11-23


摘要:“为儿女参加医保,添一份爱心;为父母参加医保,尽一份孝心;为自己参加医保,多一份安心。请各位村民朋友们,听到通知,尽快通过线上或线下平台,购买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近日,安坪镇“村村响”广播播放着这样一条暖心的广播。

   “为儿女参加医保,添一份爱心;为父母参加医保,尽一份孝心;为自己参加医保,多一份安心。请各位村民朋友们,听到通知,尽快通过线上或线下平台,购买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近日,安坪镇“村村响”广播播放着这样一条暖心的广播。

据悉,2021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共分两个档次,一档财政补助后年缴费金额为280元,二档财政补助后年缴费金额为655元。缴费途经为两种:一是通过重庆市电子水务局、支付宝、微信、渝快办、重庆农商行APP在线办理;二是到镇社保所或社区办公室的POSJI机办理。

为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安坪镇及时召开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和院坝会广泛宣传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确保辖区居民人人参加。

为认真做好我镇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应保尽保,基金应收尽收,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我镇把医保缴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安坪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