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沱村“一村一品”文艺节目在家门口演出
日期:2020-12-07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娱活动的积极性,11月29日下午,安坪镇三沱村开展“一村一品”文艺演出活动,400余名群众观看。

活动在锣鼓喧天声中,由舞狮《金狮锣鼓》拉开帷幕,接着,广场舞《再唱山歌给党听》《打莲箫》、朗诵《三沱村赋》、彩龙船《龙船调》等节目陆续上演,为在场的广大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安坪镇三沱村作为12个全县乡村“一村一品”文化活动建设试点村之一,该村根据《重庆市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方案》,按照有队伍、有阵地、有培训、有资质、有设备、有活动、有演出、有保障的“八有”标准,结合该村实际,着手编排具有地域特色的小品、快板、舞狮和腰鼓等9个节目。为让 “一村一品”文艺节目演出高大上,该村于2020年6月开始排练,日常参与群众达到100余人,正式演出人员近70人。

“以往,憋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两口子生闷气,现在路灯修好后,晚上,大家都到各院坝来参加坝坝舞、打莲箫等文体活动,既增进了邻里感情,愉悦了心情,还锻炼了身体,弘扬了传统文化。”55岁的村民易在华说道。

“之前,我们当观众看人家演出;今天,我们每一个社都有村民代表出了节目,实现了‘自己导、自己演、自己看’的目标。”三沱村负责人黄明表示,今后,该村还要下功夫,把文艺节目做成三沱村的一个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