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扫路面、清塘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12-20

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12月17日,安坪镇三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组织开展 “扫路面、清塘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10余名志愿者们纷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拿镰刀将山坪塘傍边的杂草、枯木砍去,有的将沟渠里杂草、泥土、石块等进行清理,有的将村道上面的垃圾进行清扫,对村道的边沟淤泥、杂草进行刨除。

据悉,为解决农村环境差和管水难问题,今年,安坪镇以新时代积分银行为抓手,经常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对道路、院坝、河坝等公共场所进行清理。同时,各村成立管水协会,对山坪塘、沟渠不定期进行清理,确保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扫路面、清沟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搞得好,很接地气,还可以挣积分,只要村、社干部一喊搞,在家的只要没有其他事情,都会来参与。”志愿者们纷纷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