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坪镇:成功劝阻两起“无事酒”行为
日期:2021-03-24

近日,安坪镇政府接到村民举报大保村有2户村民操办“无事酒”电话后,该镇果断行动,组织“无事酒”工作组入户进行劝阻。 

工作组一行来到大保村陈某、何某家中,现场宣讲安坪镇整治“无事酒”相关政策,经过耐心细致的沟通、讲解、情感疏导,让当事人深刻认识到“无事酒”的危害和不良影响,且主动承诺以后会严格遵守相关政策,不操办、不参与“无事酒”。同时,工作组在当事人操办酒宴的当天上午,到现场核实当事人是否完全履行其承诺。

据悉,2017年以来,安坪镇出台了《安坪镇整治“无事酒”管理办法》,严禁村(社区)干部、农村党员、低保户、贫困户等几类人员操办和参与“无事酒”,并制定明确的惩治办法。严格规范了婚嫁、丧葬宴席申报的程序。同时,该镇通过悬挂横幅、警示短信、院坝会、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带头不操办、不参与“无事酒”,村民主动杜绝“无事酒”。自2021年以来,该镇已成功劝阻“无事酒”10余起。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发力巩固、深化‘无事酒’工作专项治理行动,将‘无事酒’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引导村民树立健康文明、简朴节约、积极向上乡村新风,扼制以整‘无事酒’为名义的敛财行为。”安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