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坪镇:20盏路灯点亮美丽乡村
日期:2021-04-07

“以往农村没有路灯,硬是恼火得很,晚上只有窝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现在好了,村上安装了路灯,晚上可以出去串串门聊聊天,到院坝跳跳坝坝舞。感谢市机关事务局对我们贫困村的真心帮扶。”近日,安坪镇广营村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矗立在公路两旁和村民的房前屋后,每到夜幕降临,一盏盏太阳能路灯自动亮起,成为该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村民对此赞叹不已。

据了解,在一次院坝会上,广营村村民反映脱贫攻坚5年来,广营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水管子安到屋里头,水泥、沥青路到达家门口,脆李、烟叶载到田里头,群众富起来了,就是晚上出行不太方便。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汽车队办公室主任、安坪镇广营村第一书记谭敏把村民反映的事情记在心里。赓即向市局反映村民的呼声,于是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出资2万元,在广营村重要路口、院坝安装了太阳能路灯20盏。

为了保证路灯亮化效果,谭敏和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安装人员实地查看,在充分征求村民建议后科学选址,确保亮化效果最优。

“村里的路灯亮了,村民的心情也靓了。路灯的安装,解决了村里人夜间出行不便和安全问题。看到村里路灯亮了,大家的心也亮堂了,村民们致富路奔向小康的信心也更足了。”谭敏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