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坪镇:召开安坪镇第三季度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8-19

烈日暴晒,高温连连,森林防火进入一年中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护宝贵的林业资源,近日,安坪镇组织全体机关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召开安坪镇第三季度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当前全镇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升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相关科室务必高度重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细化措施、精心部署,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播放“村村通”广播,召开院坝会等方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的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二是要加强火源管理,在重点路段和区域增设卡点、增派巡护人员,加大野外用火管控力度,确保火源火种不带入林区;三是要做好应急准备,各相关科室要熟悉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流程,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森林防火事关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争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安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