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坪镇:“现场办公下基层”,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3-12-29


“现场办公下基层”,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安坪镇深刻汲取“四下基层”所蕴含的精神要求及工作方法,学习成功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解决群众难题,落实“现场办公下基层”。

安坪镇党委书记毛小平到三沱村入户调研,主动了解群众诉求,针对农户土地及建房矛盾开展化解。

面对争执不休的群众,毛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与群众心连心的特点,耐心细致讲情理、释法理、摆道理,一方面从法律角度抽丝剥茧,用群众容易理解的话向双方释明各自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另一方面从乡土人情、邻里关系的角度和当事人拉家常、摆道理,劝解双方互谅互让。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耐心调解,此次纠纷被化解在萌芽中。

下一步,安坪镇将继续以“四下基层”为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村头板凳会”“围炉夜话”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政策和关怀“飞入寻常百姓家,使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