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坪镇:“观海廊道”火出圈,农旅融合捧热“乡村游”
日期:2024-01-11

  

随着前来参观的游客越来越多,位于奉节县安坪镇三沱村的滨江廊道迅速成为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这个当地居民眼中的普通江边边儿在精心打造下衍生出了露营、江边烧烤、滨江音乐会、江边茶馆等多种旅游业态,甚至还有部分小吃摊主驻扎于此,被游客称为宝藏廊道。据悉,今年8月到11月,三沱村共接待游客1.2万人,实现旅游收入80余万元,单日最大游客量达1000人次。

安坪镇三沱村以打造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统筹使用水驿三沱、美家园等项目资金,精心打造十里滨江花果廊道,修建2.8km临江脐橙采摘道,沿线安装太阳能路灯,培育江橙人家等精品民宿、农家乐10余家,累计接待入住游客超5000人次,设置休憩区域、餐饮、露营区域20余处,实现美景、美食、美墅三者有机融合。同时为扩大景区知名度,积极筹备脐橙采摘节、橙·花音乐季等相关大型文旅活动,希望有更多的人走进三沱,发现橙乡水镇之美,推动文化元素与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不断融合,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全产业链,打造周末、亲子游的网红新去处。

为进一步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安坪镇三沱村一方面最大程度保留三沱村原始风貌与民风民俗,建立三峡移民精神传承馆,更好地展示三沱移民文化、脐橙文化、渔民文化;另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创新多种农旅融合新业态,提供更高品质的旅游保障。随着国家级4A级景区打造的深入推进,安坪镇三沱村将陆续入驻20余家民宿,设置5个乡村露天餐吧,引进共享厨房、橙园小火车、认养一棵脐橙树等多种经营模式,预计可带动20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下一步,安坪镇将紧扣五个振兴目标和示范村建设,围绕三峡橙庄·水驿三沱发展定位,将三沱村打造成为的全村域、开放式、高品质的4A级旅游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