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户为作战单元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6-11

近日,县委副书记钟红兵召集白帝镇全体班子成员、驻镇驻村工作队在白帝镇坪上村12社未脱贫户刘彩保家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现场会。他强调,要把思想紧起来、工作抓起来,以户为作战单元,做到家家到、户户清、人人准、项项实,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钟红兵一行实地察看了刘彩保户的住房、饮水、产业等情况,了解教育、医疗等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据悉,刘彩保户2015年因病建档,夫妻二人均患慢性病,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儿子在家待业照顾子女读书,儿媳离家出走,家庭十分困难,尚未脱贫。座谈会上,白帝镇联系村负责人和帮扶责任人汇报了帮扶情况,白帝镇班子成员围绕刘彩保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国家普查指标要求逐一发言,针对问题短板现场解剖研判,提出整改措施。

钟红兵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刻,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各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带着感情、带着爱心,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把每项扶贫政策都落实到户到人,既要注重兜底保障,更要重视产业发展,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为实现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坚决杜绝对贫困户存在问题和困难见惯不惊、视若无睹。

钟红兵强调,当前处于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的关键阶段,白帝镇党委政府要抓好统筹调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十项重点任务,对尽职履责不到位的干部要敢于逗硬、严于问责。各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针对刘彩保户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一户一策,限时整改,确保每一户都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看。

钟红兵强调,驻镇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要求蹲在一线、干在前线、冲在火线,扎实履行帮扶责任、监督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为高质量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奠定基础,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成参加现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