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委获“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日期:2021-12-03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评选出首批“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232个、先进工作者403名、劳动模范95名。其中,重庆市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被授予“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奉节县坚持全域旅游统筹,深度推进文化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努力建设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将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支柱产业。据了解,奉节游客接待量从2016年的1249万人次增长到了2020年的204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从2016年的44.5亿元增长到了2020年的103亿元。

县文旅委负责人介绍,奉节将白帝城·瞿塘峡5A级景区创建工作列为全县“一号工程”。2019年11月,景区通过国家文旅部景观资源评审,经过紧张有序地创建,硬件建设、配套服务、外部环境、游客满意度均达到国家5A级景区标准。2020年9月下旬,景区顺利通过市级专家评审,已向国家文旅部推荐暗访验收。

近年来,奉节旅游在核心品牌方面也不断取得成效。据悉,全国唯一“中华诗城”落户奉节;全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达6个,A级景区达23个;白帝城·瞿塘峡通过文旅部5A景观资源评审,获评“2019中国旅游影响年度文化景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入选重庆历史文化地标20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