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帝镇:开展重点村党组织情况摸排工作
日期:2023-04-12

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近期,白帝镇开展重点村党组织摸排工作持续推动治理重点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白帝镇始终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聚焦“9类”软弱涣散和“4+N”重点村问题情形,坚持困难户必访、上访户必访、老党员老骨干必访、产业大户必访“四个必访”和村干部队伍能力必问、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必问、基础设施满意度必问“三个必问”原则,采取党委书记带头,村级党组织班子自查和联系村领导带队遍访各村(社区)的两级”排查网络体系,对各村党组织运行情况、成员履职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评估,对存在问题逐一记录,找准短板弱项,夯实研判基础。经过综合分析研判,精准确定了2023年度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1

下一步,白帝镇将列出整顿整治问题清单量身定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巩固、提升方案,实行“一对一”挂图作战全力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