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帝镇:狠抓夏季森林防火暨林长制工作
日期:2023-06-09

近日,白帝镇召开2023年夏季森林防火暨林长制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一阶段森林防火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了夏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后,白帝镇相关负责人带队到13个村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及防汛抗旱工作,对各村重点林区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各村村支两委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指出,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丝毫不能懈怠;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将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重要日程,各自负起责任,建立健全层层传导、各尽其责、共同承担的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要细化应急预案,优化细节安排,提高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实用性,并对防灭火物资进行清点,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及时补充物资;一旦出现火情命令,森林消防队伍及扑火应急队伍要快速反应,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