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镇:扶贫资金显成效 群众笑把红来分
日期:2020-07-20

近日,草堂镇毛坪村召开群众大会,支部书记高伦军在简单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后,直奔会议主题,村集体经济收益分红!

当天毛坪村在家的村民代表、贫困户、群众共聚一堂,欢声笑语不断。按照毛坪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章程,全村2196人人均一股作为股东,参与村集体经济收益分红。本次拿出来进行分红的是光伏发电产业收益,金额为26364元,具体到每股享受的分红是12元,家庭人口多一点的户能分到100多元,少一点的户也能分到几十元。

毛坪村光伏发电站始建于2016年,2017年正式并网发电,电站建设资金来源于市级扶贫资金16万元,县级扶贫资金16万元,村集体经济资金20万元,总投资52万元。支部书记高伦军介绍:目前该光伏电站年收益近3万元,是该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来源,收益除用于公益性岗位开发、开展小型公益事业、设立小微奖励补助以及光伏电站维护等以外,结余收益都将用于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分红,村上将切实发挥好扶贫资金效益,保障好群众利益。(草堂镇 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