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镇:扎实推进“四访四议”工作
日期:2020-12-22

近日,草堂镇积极推动“四访四议”工作,镇村两级干部全面入户,辖区卫生院及4所学校全力参与,将“四访四议”工作落到实处,引向深入。

一是召开“四访四议”工作督战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镇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杨钧书记再部署、再督战:一方面再细划走访任务。本月底前完成新一轮遍访,做好政策宣传,解决好群众难题;用好《干部走访记录簿》、“一点到户”APP,记录好群众反映事项,采集准备户情信息等。第二,再压实工作责任。强调联系村领导统筹、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督导,所有网格责任人落实的村级责任体系;再明确红黄榜逗硬考核制度,确保“四访”工作能落实,出成效。

二是印制并发放《致草堂全镇人民的一封信》。信中从党的建设放在首位、脱贫摘帽作为第一大事、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全力保障社会民生五个方面,展示了草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结合“四访”工作,通过干部入户走访、医生到户巡访、农机随访田间、学校发放的方式,送到家家户户,扩大宣传覆盖,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全方位开展入户走访。近期全镇两级干部全面进村入户,集中开展“四访”工作,聚焦政策宣传,发放一封公开信,给老百姓讲述发展变化,解决群众需求难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等几个方面,目前已完成走访2000余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50余个。辖区4所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发放公开信给学生转向家长宣传3000余份;校级家长会、学生家访均已实现全覆盖。农技随访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对脐橙树叶、果样进行现场采样检测,全镇70余名农技员本月内开展农技随访1200余户。草堂中心卫生院结合第四季度巡访任务落实,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00余户,开展巡访服务2400余次,取得较好效果。


草堂镇“四访四议”工作督战会

干部走访

教师家访

医生巡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