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镇: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让群众放心过“双节”
日期:2020-12-23

为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草堂镇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分别为组长的三支联合执法队伍,按照“抓基层、打基础、抓安全、求发展”的思路,对辖区内的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动,确保我镇持续安全稳定,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本次执法检查从1214日至18日为期5,三支联合执法队伍分片区同步进行,由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企业、道路、个体户等,对各行各业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镇党委书记杨钧强调:要全面加强煤矿的监管,严格落实煤安员24小时驻矿值守制度;加强非煤矿山领域执法检查,坚持安全生产标准化与监管执法“一体化”,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深化风险意识和管控,围绕重点危险化学品和重大危险源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全面排查、严厉打击、系统整治非法、违法行为;要深化农村道路安全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此次执法检查共检查1座煤矿4家非煤矿山1个加油站10个烟花爆竹经营户及30余次车辆,发现违规行为10次,教育5次,警告5次,下达执法文书15份,责令现场整改问题12个,下达限期整改文书5份,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复查、销号。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强化了执法能力、规范了执法行为,有效保障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