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1-04-02

2021329日,草堂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杨钧一行,在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辖区中小学食堂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检查学校食堂主体资格、食品经营许可、明厨亮灶工程等情况。

二、检查食材采购、验收管理、库存制度,检查食材入库情况,对食堂采购的大宗食材,是否按照政府规定进行采购;对所进原材料进行逐项查验,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是否完好、有无过期调味品入库;对食品添加剂管理情况进行查验,是否符合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五专”要求,并对食品添加剂的采购、验收、保管、使用剂量现场进行提问,强调严禁使用过期食品添加剂;对冷冻食品是否符合环境、温度标准情况进行检查,强调冷冻食品原料安全问题。

三、检查操作间,询问食品加工及烹饪流程、从业人员人数、就餐学生人数、每日晨检、餐厨垃圾处理等情况进行提问式询问,食堂负责人与食品从业人员分别进行逐一解答。

四、检查食品留样情况,对食品留样记录逐一查看,询问并清点其中一天菜肴制作是否按照相关规定操作,食品留样必须严格按照125克剂量留足,不能少留,严把剂量关,严把48小时时间关,及时处置留样食品。

草堂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杨钧指出:学校食品安全要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把加工烹饪关、严把餐饮用具消毒关,避免出现严重食品安全事故,草堂镇辖区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均有专职教师负责,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学校领导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本次总体检查情况非常好,希望继续保持,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多指导、勤监管,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草堂镇    黄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