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镇开展2022年突发事件综合演练
日期:2022-08-22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干部群众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检验草堂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防御措施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升草堂镇队伍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水平,8月15日上午9:00,草堂镇开展了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群体性事件、突发食物中毒事件、森林防火、非煤矿山事故、危险化学品事故、道路交通事故等一系列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上午8:30,组织召开草堂镇2022年突发事件综合演练动员会。

  草堂镇人民政府、草堂镇中心卫生院、派出所、石马村、七里社区、柑子社区、欧营村等五个村支书和村干部及护林员共计50人参与了此次综合演练。

群体性事件应急演练现场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现场


实战演练,体验火灾紧张气氛。演练过程中,从镇应急中心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响应、组织灭火抢险队伍赶赴现场,火情侦察、各支队伍协同作战高效扑灭火灾、火案查处等项目进行实战综合演练,真实还原了森林火灾场景。

此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顺利完成了预定方案。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森林防灭火队伍应急能力和灭火的实战能力,提升了干部群众和各部门组织灭火救援的协调能力及逃生自救能力。

接下来,开展了草堂镇2022年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演练、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综合演练,有效验证了草堂镇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草堂镇应急救援能力和部门协同作战能力,为草堂镇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