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镇开展人大代表新春走基层活动
日期:2023-02-02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卯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草堂镇人大代表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通过活动走访、入户慰问等多种方式,让代表与选民面对面沟通、点对点接触,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增强代表履职成效。在走访过程中,代表们与选民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家庭及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了解他们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本次参与活动代表42人,走访接待群众336人次,收集到问题建议42条,现场回复解决30条,余12条问题建议将由镇人大认真梳理并及时整理形成代表建议,根据职责权限转交有关站所室协调处理。

此次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和选民之间的距离,架起了人大代表和选民间收集民情、反映民意的“桥梁”,还提升了人大代表进社区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的社会责任感,有助于激励辖区人大代表将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履职为民的庄严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