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草堂春色 采奉节白茶”2023年奉节县首届白茶采茶节在草堂镇开幕
日期:2023-04-19


观草堂春色 采奉节白茶”

2023年奉节县首届白茶采茶节在草堂镇开幕


48日,2023年首届奉节白茶采茶节在草堂镇双凤村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以“观草堂春色 采奉节白茶”为主题,旨在提升草堂白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奉节茶文化走向全国,让更多人感受到奉节深厚的茶文化魅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宣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扬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奉节茶文化历史悠久,魏晋时已成茶叶珍品,唐朝时期更是被列入全国十三支贡茶之一。南宋诗人范成大吟诗《夔州竹枝歌》:“白头老妪簪红花,黑头女娘三髻丫,背上儿眠上山去,采桑已闲当采茶”。生动地描述了奉节茶农采摘茶叶的生活气息。众多文人墨客慕名而来,品茶吟诗,成就诗城美誉的精髓。在众星云集的茶叶中,草堂双凤白茶以“有特色、有味道、有内涵”的鲜明特质独具芬芳。

活动现场,副县长周扬表示,今天,白茶采茶节的隆重举行,为茶叶发展开了好头,让我们真切地看到了我县茶叶发展的强势劲头。希望以此次采茶节为契机,进一步树立茶文化自信、重塑茶产业基础,借力科技腾飞,充分发挥草堂白茶优势,活跃茶贸易,提振茶经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奉节新篇章贡献草堂力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扬讲话

草堂镇党委书记文晓林说 ,白茶产业不仅是草堂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更是我们的富民产业、希望产业。目前,草堂镇累计发展茶园面积3500亩,茶叶年产值1000余万元,带动农户400余户,2022年发农民工工资200余万元。我们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双凤白茶作为草堂践行“两山论”的重点产业来打造,坚定不移做大茶规模、提升茶品质,不遗余力做强茶品牌、弘扬茶文化。我们始终坚信今日的品茶采茶,必将为明日的白茶赢得美好的未来。

草堂镇党委书记文晓林讲话

活动当天,采茶节现场茶气芬芳,人声鼎沸,吸引了数百名嘉宾到此领略双凤茶海的无限风光、感受奉节独具魅力的茶文化。活动现场,各种以茶为元素的节目轮番上演,通过艺术形式将茶文化融入到表演当中,精彩纷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宣林宣布开幕

本次采茶节,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有颇具特色的采茶之旅。嘉宾们漫步茶海,与采茶姑娘一起在云雾缭绕的群山之间,腰系茶篓,双手翻飞,体验采摘白茶的别样趣味。


奉节县首届白茶采茶节的成功举办,让各位爱茶人士相聚在一起,以一壶双凤白茶,交流奉节茶文化,品味蕴藏在茶文化中的内涵,漫谈茶味趣事,共商白茶未来,在青山之间,奔赴一场春日茶叙的奇妙之旅。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健全茶叶提质体系,强化茶叶创新体系、完善茶叶推广体系,全面贯彻对三农政策的重要指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特色资源,发挥特色优势,融合农文旅,推动白茶产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