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镇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3-05-17

“红岩”是重庆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精神图谱打造具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岩精神,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抓手,对于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各级党组织主动应变求变、进而引领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草堂镇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努力交出党建高分报表。

领导重视,组建专班推进。成立工作专班,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整合组织宣传规划建设16站所室中坚力量,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的良好格局。结合草堂镇实际,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推行“一把手”责任制,建立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会商制度和联席督办制度,定期分析、调度和督促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试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宣教结合,提升全民素养。一是加强理论培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目前已严格落实党委学习第一课题6次;建立按需培训机制向党员群众讲党的政策、讲家乡变化;加大对党员线上线下学习日常督促,各村(社区)安排专人对接流动党员,督促他们参与学习,持续督促组织书记讲党课14人次。二是强化宣传造势。设置先锋岗,创建示范岗,选优树典,借助先锋模范带动更多人学习;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40余处,在全镇营造创建学习型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浓厚氛围。

精选试点,创新引领作用。从地理环境、资源储备、影响效应等方面考量,精选柑子社区、七里社区、欧营村作为示范创建点,以点带面,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品牌、培育就业创业基地、延伸产业加工链条,积极推行政务数字化、农业数字化,加快全镇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和智能化建设。目前太白桥场镇、渝巴路沿线房屋立面正在全力改造中;立足乡村振兴完成七里社区“多规合一”村庄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编制;镇就业帮扶中心和扶贫车间正在进行项目申报;依托奉节生态工业园草堂小微创业园、草堂仓储物流中心等项目,进一步优化园区服务和配套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