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 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0-07-24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监督推动、桥梁纽带作用,有序推进老鹰茶特色小镇建设,近日,奉节县大树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大树镇槽木村调研老鹰茶产业基地建设,助推该镇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代表一行实地查看了老鹰茶产品加工车间设备运行情况,茶园观景平台、种苗繁育大棚、室内茶文化展厅等配套项目建设进度;并实地深入老鹰茶栽种基地,详细了解了茶苗栽种过程、生长周期、产量效益等情况。

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陈克宁指出,老鹰茶特色小镇是大树镇近年来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实现产业扶贫、带动群众致富的重要途径,各人大代表要扎实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助推特色小镇建设,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贡献力量。

(茶文化展厅)

目前,该项目300亩基地36万株茶苗种植完成,抗旱池及“水肥一体化”配套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老鹰茶生产加工车间(包含一条可揉制4种品样、300斤/时产量的老鹰茶智能生产线)、种苗繁育大棚、物联网、茶园观景平台、室内茶文化展厅等配套建设全部完工;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2000余户农户从事老鹰茶产业发展;通过“公司奖补+集体经济组织代收+农户自采”的方式,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贫困户每斤再提价0.5元)收购老鹰茶鲜茶,带动辖区500余户建卡贫困户增收。

据悉,通过项目建设,今年大树镇预计有3吨茶叶上市销售,实现300万元产值,将全面助推该镇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