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大树镇举行抗旱应急救灾实战综合演练
日期:2022-08-25


为进一步提升大树镇抗旱应急救灾反应能力、救援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8月23日,大树镇开展了抗旱救灾灌溉保苗现场会、地质灾害防治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森林防火安全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7:30,在大树镇老龙村集体经济脐橙园,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首先开展了抗旱救灾灌溉保苗演练,参与演练人员操作熟练,配合默契,迅速为干旱农田灌溉,及时拯救受旱农田。

随后,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森林防火安全应急演练、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部门配合默契,处置险情迅速有效,圆满完成指定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大树镇防灾抢险的应急处置能力,让抢险队员熟悉掌握操作技能,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增强了当地群众防灾避险、抗灾救灾的自我保护意识、自救能力,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大树镇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从经验中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部门联动、区域协作,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调得快、用得上,全力提升抗旱救灾应急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